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砖峰会”即将召开 世界目光再次聚焦海南

2011年04月13日 15: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于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先后在三亚和博鳌举行,东道主海南再次聚焦了世界的目光。现在,在三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新闻中心,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正在就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等情况举行媒体吹风会。最新情况,马上连线正在现场的本台记者王宗英。

  主播:介绍一下现场情况?

  记者:我现在就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新闻中心,新闻中心已经从昨天(12日)下午开始正式对媒体开放。目前为止,据统计,已经有来自230多家中外新闻机构的超过800多名记者报名注册,除了中方媒体,和其他四个金砖国家的媒体,还有一些来自金砖国家之外国家的媒体参加。

  记者看到,为了推广海南省的旅游形象,在新闻中心的入口处,摆放了许多涉及到三亚,海南的各种书籍和光盘,当然,也有大量推广介绍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书籍,比如像大国的责任,还有英汉对照的中国历代名人名言,英汉对照的毛泽东诗词等等。

  不少外国的记者也是在饶有兴致的翻阅。提到海南,这两场重要的外事活动又是把海南,推倒了国内外各大媒体的镜头前面。

  事实上,从2009年底建设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决策以来,我们大家也是一直在关注着这个地方。刚刚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介绍说,昨天国土资源部刚刚通过20项政策来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决定和海南省政府完成了对接。在国家这些各项政策的带动下,去年(2010年)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都是居于全国前列,在海南度假的人也有了大幅的提升。

  去年一共有2587万人在海南的酒店留宿,其中在三亚度假过夜的达到882万人,主要也是由于出席各类活动的人越来越多,近年来,每年都有包括国际会议在内的上千个会议在海南召开,有记者就提问海南是否有意借力外事活动来推动这种外事经济的发展,当然,可能这种所谓的外事经济的经济效益不一定会立竿见影,但是毫无疑问它眼下的社会效益已经是有目共睹了。

  因此,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样一个平台,也是让海南国际旅游岛在建设的过程中,需要不断拓展新的功能,承载新的责任,拥有更先进更完美的规划和更实在更强力的投入。

  一句话点评: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小小的渔村会“唱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