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餐饮业应正确对待"用工荒" 温馨举措留住人才

2011年04月14日 15: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招聘服务员”、“急聘服务员”、“聘服务员,工资1200~1600元”……现在走在市内的大街小巷,这样的招聘广告似乎已经成为街头一景。受多重因素影响,餐饮市场今年出现了服务员“一员难求”的现象,如果说加薪抢人是硬碰硬的话,对企业管理者来说,如何留人就成了管理智慧的集中体现。

  温馨举措留住人才

  有的酒店急着招人,另外一些酒店却已经在“留人”上动起

  了脑筋。临沂一家星级酒店的人事专员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酒店自运营以来,服务员的流动性很小,几乎都能留下来。“我们的服务员分布在前厅和客房,月薪在1500元以上,并且为员工办理五险。”除此以外,酒店包员工食宿。员工宿舍为六人间,有空调、独立卫生间等,设施较全。“要想留住人,一定要让员工有家的感觉。”张先生说,酒店会为员工举办生日会,定期举行卡拉OK、体育竞技等竞赛,还会在临沂附近安排一些郊游活动,并组织看电影。

  服务员也带薪休假

  4月10日,在临西二路一家人才中心,蒙阴的黄女士正在看着各种招聘启事,一则招工广告吸引了她的注意力:“服务员,35岁以下,1500~1600元/月以上,包吃住,满一年有带薪休假。”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这家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他们这边的服务员缺口已经不是太大了,一批稳定的老员工让他们的招聘压力小许多。刘女士称,公司规定,只要在这里工作满一年以上,就可以根

  据回家路途的远近,享受不同时间的带薪休假,比如省内的一般在一周以内,省外的则是一周以上。

  多用“阿姨工”

  临沂另一家餐饮企业的负责人李波也告诉记者,以前临沂的酒店招服务员,一般都是要求在18~25岁之间,后来年龄又放宽到18~30岁,不过从今年来看,这个标准又在放宽。“我们这边40岁左右的阿姨,只要形象端正,都可以应聘做服务员。”(专刊记者 高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