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汇丰预计中国今年通胀率控制在3.9%

2011年04月15日 20: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15日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仍然强劲,但通胀会成为最大隐忧。预计通胀率在未来几个月还会继续攀升,但到6月份将见顶回落,全年通胀水平将控制在3.9%。

  屈宏斌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纾缓通胀压力方面,内地会继续采取紧缩政策和继续调控房地产、食品和汽油价格。调控工具包括增加存款准备金率、控制银行新增贷款增长、公开市场操作和加息等。

  屈宏斌说,中央政府于去年10月开始的一系列密集控制通胀的调控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预计通胀将会在今年6月份见顶回落。

  不过,由于加息或会导致热钱流入,因此汇丰预计,加息将不会成为对抗通胀的主要手段,只会作为辅助手段达到政策宣示作用,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央行可能仅会再加息一次。

  当被记者问及内地会否以人民币升值以对抗通胀时,屈宏斌表示,中国作为最大的消费国,人民币过分升值或会导致全球商品价格上扬,带来反效果,因而内地并无必要以人民币升值来达到对抗通胀的目的。

  根据汇丰最新的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将会实现软着陆,全年经济增长率将由去年的10.3%回落至9%。 (记者苏晓、史洁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