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女白领入职早逝”引热议 朱煦:自我调整很重要

2011年04月17日 15: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白领入职早逝”引热议 朱煦:自我调整很重要
笑容不再(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进入本周“新闻投票站”。今天(17日)和我们共同探讨的是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

  调查显示:近半数认为法制不健全 劳动者利益无保障

  本周,关于“普华永道女白领早逝”的消息成为网上热议的焦点。逝者潘洁只有25岁,生前曾在微博上时常抱怨工作忙、无止尽地加班,“两脚发飘”、“对着电脑就睡着了……”,因此不少网友怀疑其死因与工作过度劳累有关,但普华永道公司方面否认“过劳死”一说。潘洁的父母则认为:长时间超强度的工作与女儿的病是有直接关系的。

  健康教育专家杨秉辉教授就认为,潘洁的英年早逝是多方面作用的结果。“每个人的体质本来就有差异,一方面过度劳累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另一方面病毒进入脑膜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在正统的医学上,并不存在‘过劳死’这一说法。”

  但不可否认的是,以普华永道为代表的“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工作强度确实很大:网友“余天寅”和潘洁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据他说:每年1-4月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最忙的时候,这段时间几乎天天要加班,没有周末,凌晨三四点下班,回去睡几个小时又回到公司工作。

  所以针对此事我们看到有一个凤凰网的调查,首先,第一个问题是,您认为是什么导致了过劳死?其中46%人认为是法制不健全,劳动者利益没有保障,28.3%人认为是生活压力大,只有拼命工作。12.9%人认为用人单位强制加班不体恤员工,另外还有12.9%的人说竞争激烈不加班就会丢饭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