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深圳出政策吸引海外人才 被质疑“嫌贫爱富”

2011年04月19日 13: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总是照顾国资单位和重点单位,他们完全有能力解决员工的住房问题,反而是我们这些处于上升期的企业,要自己解决这类问题,但又得不到政策的照顾。”

  近日,《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特定待遇办法(试行)》正式对外发布,这也被称为是吸引高层次人才的孔雀计划。不过,享受特定待遇的人才除了职称、学位和年龄条件外,还必须符合“工作单位属于本市人才安居重点企事业单位名录范围”,所以被一些市民、企业质疑有“嫌贫爱富”之嫌。

  纵横点评:当下各地政府都“求贤若渴”,不光说说,还都拿出了真金白银。政府筑巢引凤本是好事,可是到底是为已经有优厚条件的重点企业锦上添花,还是应该为正待发展的行业、企业雪中送炭?这的确值得思考。而如果政策补贴真以“工作单位”定“门槛”,那又何谈以“人才”论英雄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