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安利新掌门回应“维C定价风波”:原料来自石药

2011年04月19日 15: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利新掌门回应“维C定价风波”:原料来自石药
 安利大中华总裁颜志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石药是我们的供应商之一”,在安利纽崔莱2011北京国际长跑节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以安利大中华总裁的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的颜志荣首次回应网上沸沸扬扬的“定价风波”。他强调,石药的维C原料是提供安利全球生产使用的,不过安利并没将维C的配方外传,也并未委托加工,“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纽崔莱维生素C都是安利公司自己生产的。”至于产品的价格,“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

  原料确实来自石药

  “安利的维生素C这款产品来自我们中国的石家庄的石药集团,这是安利委托代加工的,原料是石药集团的,生产是石药集团的,只有包装是安利的,这款产品与石药集团自己品牌的VC是一样的,但安利纽崔莱复合维生素C片销售价格是313元一瓶,石药价格是10元左右。”不久前,此消息在微博上一出,质疑之声就不断。

  “我们的原材料来自三个系统:我们拥有自己的有机农场,在华盛顿、墨西哥和巴西,”颜志荣在回应羊城晚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因应地理和天气问题等,安利同时会选择“全球认证农场”对原材料进行补充,以及进行全球采购。而这次“风波”中的石药,便是供应商之一。颜志荣解释说,安利的复合维生素C中含的核心原材料来自巴西自有农场种植的针叶樱桃,而合成维生素C的原料确实来自石药。

  委婉回复定价问题

  “中国是最大的维生素C原料市场,其中,石药是全球维C的四大供应商之一,”颜志荣强调,“所以我们选择了石药,但我们拥有自己的维生素C的配方。”他指出,“从分子式上看,维生素C都是一样的,但如何使它更稳定、能吸收代谢,还要考虑配方是稳定的、能提供有效成分。所以我们的产品是一个组合的、多靶点的配方。与其他产品功效不一样。”

  颜志荣坦言,石药的维C原料是提供安利全球生产使用的,不过,安利并没将维C的配方外传,也并未委托加工,“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纽崔莱维生素C都是安利自己生产的。”

  至于定价问题,颜志荣委婉回复:一个产品的价格,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包括原材料、管理体系费用、研发投入等等。”颜志荣坦言,比较产品的时候,不能单看一瓶的整体价格,而是要看成分含量,“例如我们的维生素C产品中,每毫克维生素C的含量与价格之比。”他很含蓄地回应:“如果看每毫克的价格,我们的价格是合理的。”

  记者调查发现,市面上畅销的维生素C产品中,汤臣倍健每克15.25元,果维康VC含片(石药)为每克6.63元,养生堂天然维生素C咀嚼片为每克14.44元,安利纽崔莱VC片每克是6.26元。

  直销专家王万军分析指出:“如果安利不出来澄清这个事情,不仅会影响安利自身,甚至对整个直销行业的销售都有影响。大家一直觉得直销行业商品价格比传统渠道的要高。但应该看到,产品的价格不仅仅要看原材料,还应该包括产品中的科技含量。”

  记者 李晓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