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ECFA效应凸显 第14届“海博会”成交额逾87亿

2011年04月21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狮4月21日电 (苏巧凤 孙虹)为期4天的第14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21日在福建石狮落幕。据统计,展会期间意向成交总额8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来自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地区的海内外客商共17.6万人参会。

  作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后首次举行的“海博会”,展会突出对台特色,凸显深化产业对接、汇集时尚潮流、延伸展会时空、活动务实专业等四大亮点。

  今年,台湾纺拓会组织了历届规模最大的参展团参展,台湾制衣工业同业公会、台湾针织工业同业公会、台湾毛衣编织工业同业公会也组团参加。在4500多平方米的台湾馆里,53家台湾企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推介产品。

  “4年前我们公司第一次参加海博会,就看中福建泉州以及大陆这边的市场”主营拉链的台湾艾绿丝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庆松介绍说,前几次参展给公司带来很好的效益,今年继续报名参展,“展会第一天就有多家当地企业前来洽谈合作事宜,今后我们还考虑在这边设厂”。

  除产品上的对接,两岸在技术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也正携手双赢。在纺织企业家活动日暨第二届海峡两岸纺织企业产业链对接会上,冷转移环保印花基地花落石狮。台湾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说,“此次落户石狮,正是去年‘海博会’两岸企业家对接合作的果实。”

  展会上,大陆客商对台湾企业充满兴趣,台湾客商也把目光投向大陆。在石狮日冠企业的展会前,纺织品冷染直喷印花新技术发布会吸引了不少客商。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套冷染直喷技术解决方案实现了绿色生产全过程。该集团负责人表示,展会中已有多家台湾客商表示对此技术感兴趣。

  自ECFA实施以来,台湾的136项纺织品及大陆的21项纺织品已开始享有对方所提供的关税减免优惠,今年前两个月台湾纺织品出口至大陆的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5%,台湾从大陆进口纺织品的金额也比增21%,两岸纺织服装业界的对接热度和产业合作深度明显提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