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王子婚礼或创收62亿英镑 有助解决英国经济困局

2011年04月25日 09: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21日,英国女王官方同意威廉王子迎娶凯特·米德尔顿的官方文书发布。这份由女王亲笔签署的通告正式宣布同意“我们最为至爱的皇孙威尔士王子、嘉德骑士威廉·亚瑟·菲利普·路易斯,和我们信任的深受喜爱的凯瑟琳·伊丽莎白·米德尔顿结为连理”。

  根据调查显示,有34%的英国人会通过某种方式庆祝王子大婚,而这些人人均消费约为29英镑,多用于购买啤酒和食物,用以组织聚会。而目前看来,大多数的英国人都会选择在家里,或者酒吧里看直播大婚,而不是上街庆祝。

  英国将花4.8亿英镑庆祝

  虽然市场一直忧心消费者信心不足,但是仅用来庆祝威廉王子大婚,英国人就可能额外消费4.8亿英镑。

  英国零售协会经济学家Richard Lim称,他们也对大婚对消费信心所带来的提振效应十分诧异,因为不仅是食品和饮料消费量激增,就连园艺店,玩具店和IT店铺也有望分一杯羹。

  婚礼提振商机

  因为一向保持着神秘色彩的英国王室,一直是英国经济的一个核心驱动力:每年英国旅游业收入为190亿英镑,这其中接近6亿是来自皇室,与城堡以及皇家宫殿相关。

  回溯30年前,英国广播和电视媒体对全球7亿观众播报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当时英国经济也是处在“危机”之时,但那场当时耗资3000万英镑婚礼的高调全球曝光成为一剂强心剂,助力了英国经济进入又一轮的快速增长。

  这一次又是同理,英国经济面临窘境,而可供提振人心的商机屈指可数,无非是王子大婚、女王登基六十周年以及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之前,根据市场研究公司Verdict Research的估算,皇家婚礼今年有望给英国增加62亿英镑收入,包括来自零售和旅游板块的直接收入,以及由于居民消费心理提振而产生的间接收入。

  欲借婚礼吸引全球游客

  根据伦敦旅游网站Visit London的预估,依然是大约有110万人会来伦敦观看王子婚礼,这些人潮又会给伦敦带来大约8000万美金的收益,并在推高酒店房价的同时,还给当地居民机会暂时做回“房东”,提供临时租房服务。

  “亲眼目睹”王子公主的婚礼成为英国旅游今年的噱头之一。

  英国旅游部门也打算借大婚这股东风,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观光消费。总部设在伦敦的三大旅游组织———“英国观光”、“英格兰观光”和“伦敦观光”24日在伦敦举行发布会,详细介绍了王室婚礼对英国旅游业可能带来的影响。(钟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