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销售火爆 加息期投资策略宜短

2011年04月25日 14: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2011年国内进入加息通道,市场上的各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随之“水涨船高”。记者昨日从佛山各大银行获悉,由于受楼市“限购”以及央行加息政策的影响,一些流动性强、风险相对较低、收益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近日销售火爆。

  有银行理财师提醒,目前国内已进入加息周期,今明两年还可能有几次加息。投资者应该尽量选择期限短、流动性强的理财工具,回避因为利率变化而造成的理财损失。

  市场:

  部分理财产品实施“加息保护”

  记者了解到,自从年初央行加息后,佛山各家银行就普遍提高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产品期限也更加丰富,少则7天多则1年。目前,一些3个月以下期限的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甚至可以达到4%左右,高于1年期的存款利率。

  比如中国银行推出的中银安稳系列,产品期限有7天、14天、21天、1个月、2个月、3个月、6个月等多种,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在2%~5%之间。建行的“乾元”系列产品,同样也有不同的投资周期,能全面满足市民不同的流动性需求。而华夏银行的部分理财产品,甚至还具有“加息保护”功能,直接与加息预期相挂钩。

  据农行理财师张肖玲介绍,目前农行推出的“金钥匙”系列理财产品,也十分抢手。“有些产品刚推出来不到半个小时,就已经被抢购一空了”。

  与此同时,不少银行也纷纷推出一些高端的信贷资产类或债券类理财产品,期限多为3个月~1年,年化收益率为3%~4.8%,但该类产品的起点金额比较高,一般要求在50万元以上。

  分析:

  银行吸储揽存压力大促推理财产品

  对于目前银行各类理财产品销售火爆的局面,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央行持续加息,不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都随息“水涨船高”,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各家银行信贷额度普遍处于紧缺状态,在佛山市场上,虽然工农中建等四大国有银行的房贷尚未出现“一刀切”的全面停贷现象,但资金吃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业内人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各家银行吸储揽存的压力相当大,为此普遍提高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并加大各类理财产品的推广力度。“目前很多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超过了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比起多次到银行进行转存,一些高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迎合了短期资金的投资需求。”有银行理财师表示。

  提醒:

  定存期限最好不要超过半年

  中国银行佛山分行个人金融部理财师陈小溢表示,进入加息通道,市民可以选择一些收益稳定、流动性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不过投资策略则应以“短”为宜,对于有定存偏好的人群来说,选择的存款期限最好不要超过半年,这样才能分享加息带来的收益。

  理财师建议,对于习惯存定存和买国债的市民而言,可在目前购买6个月左右的理财产品;对于可接受稍高风险及资金较高的客户可直接购买1年期收益率为4.6%左右的产品,或配置一些期限2年以上,收益率达7%以上的财富类高端理财产品。  文/记者徐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