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张茉楠:“做空”力量集结 给中国拉响警报

2011年04月25日 15:1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茉楠(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世界经济研究室副研究员):“空头力量在集结为中国经济拉响了红色警报。事实上,资本大鳄们从来都是催大泡沫然后又刺破泡沫,亚洲金融危机、希腊债务危机都是他们推波助澜。前车之鉴教训深刻,只有经济机体强健才不会被沦为做空的对象。”

  延伸阅读

  查诺斯、索罗斯等华尔街资本大佬,近期纷纷表示“看空中国”。查诺斯宣扬,近期他募集了2000万美元的离岸基金,对赌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索罗斯裹挟万亿热钱重返香港,对中国虎视眈眈。

  张茉楠认为,高房价问题不仅是房地产市场本身的扭曲,也是影响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经济安全的重大问题。国际资本正是看到了这种扭曲,才将房地产市场作为主要的“做空”目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