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首家知识产权交易所将于6月在天津揭牌

2011年04月26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4月26日电 (刘家宇)由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天津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北京新正泰投资有限公司、新加坡钟鼎盛世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筹划建立的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将于今年6月在天津揭牌。

  据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志敏介绍,天津是中国首个“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直辖市”。2010年该市共有2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1.76亿元,2011年计划贷款金额将突破3亿元人民币。

  “加快知识产权转化和交易,一直是天津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工作。”何志敏表示,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将作为中国首个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知识产权柜台交易平台,协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破解资金瓶颈,以金融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拟采用知识产权份额化交易模式,以知识产权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吸纳海内外各类资金和政府引导基金,投入知识产权的再开发和成熟技术的商品化,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成果的实施转化提供资金保障。

  近年来,天津金融改革创新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建立了包括天津股权交易所、渤海商品交易所、排放权交易所在内的9家创新型交易平台,初步形成了要素市场、资本市场和排放权市场体系,有效促进了资源流转。(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