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洲央行行长:须高度警惕第二轮通胀效应

2011年04月27日 08: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接受芬兰媒体采访时表示,该行将继续密切关注欧元区第二轮通货膨胀的风险,并且避免大宗产品价格上涨波及其他商品价格。欧洲央行于4月26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上述采访内容。

  特里谢在接受芬兰报纸Kauppalehti和Helsingin Sanomat的联合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欧元区的通胀预期并未升至警戒水平,但欧洲央行仍将竭尽全力防止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波及欧元区成员国国内物价。

  特里谢称:“我们目前面临着第二轮通胀效应的风险,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从目前来看,尽管该效应尚未真正出现,但我们不应该欢呼,而应随时密切留意。”

  欧洲央行4月初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由1%的历史低点上调25个基点至1.25%,并暗示今年内可能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

  特里谢在26日公布的采访中称,“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通胀预期控制在稳定水平是极其重要的。”

  25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芬兰央行行长利卡宁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也表示,目前欧元区通胀预期依然可控,欧洲央行必须坚决采取措施防止第二轮通胀效应出现。

  分析人士普遍预计,今年内欧洲央行还将加息两次。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此前称:“市场对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50个基点至1.75%的预期是有根据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