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年轻人最好先就业再创业

2011年04月28日 14:4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话十二五

  重庆晨报:去年,重庆被评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你的幸福观是什么?

  邓达举:不同的人对幸福有着不同的标准。丰衣足食,健康长寿,这当然是一种幸福。我完全赞成。不过这种幸福,只是一种通用的标准。

  我个人认为,能从事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也是一种幸福。因为这样,才能找到实现自己才干的舞台,通过自己的工作为社会创造价值。这种幸福,在我看来比通常所说的幸福更高一个境界。

  重庆晨报:在新的创业潮流中,你对初创业者有什么建议?

  邓达举:在中国创业的的确确是很艰难的一件事。经常会有朋友跟我讲,说他想创业,我一般都会回应,创业是一事不成一场空的游戏。

  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并不见得一定要从校门直接就着手创业,特别是在目前创业环境不成熟各方面条件并不具备的情况下,首先选择就业是当务之急。大学生毕业后应该有一个培训的过程,比如现在重庆有许多500强企业,在他们那里经过两三年的磨炼、学习,丰富社会知识和各方面的操作经验,这样日后创业才有成功的可能。

  可以说,从工厂走出来的创业者,眼光会更开阔,经营目标更明确,能少走许多弯路。

  文/重庆晨报记者 曹嘉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