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迎“五一”旅游高峰 “辛亥线路”成新亮点

2011年05月01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日电 (莫非 吴敏平)1日,广东迎来了“五一”小黄金周的出游高峰。适逢广州、佛山、肇庆、中山四地旅游局今日联合举行“广佛肇中旅游大串门暨踏寻辛亥百年之旅”活动,因此使到“辛亥线路”成为了这个假期旅游的新亮点。

  记者从广东旅游市场了解到,进入“五一”小黄金周第二天,出游高峰如期杀到,尤其是省内短线游,更是火爆非常。以某大型旅行社为例,1日当天的出游人数就高达8135人,比去年有小幅增长。业内人士江向华表示,虽然今天不是假期的第一天,但是受游客5月1日出游的旧有意识影响,所以1日依然是出游人数最多的日子。

  2011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加之“广佛肇中旅游大串门暨踏寻辛亥百年之旅”活动今日正式启动,因此不少关于辛亥的旅游景点进入游客眼球,成为市民热选的旅游目的地。记者了解到,广东多家旅行社推出了一些串游式的辛亥线路,如一家大型旅行社推出今天出发的“双城记”游,联游广州、中山两城的辛亥革命纪念景点,仅1日出发人数便高达数百人。

  业内人士梁智毅表示,在辛亥革命中广州是一个历史起点,加上地理上趋向同城化的佛山、肇庆与伟人故里中山,四地同样深受辛亥历史的渲染和影响。“趁今年百年辛亥的契机四地联动,盛大启动旅游大串游,一方面可以让四地市民趁机了解各地的历史,重踏革命路,更是进一步加强四地之间的旅游交流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