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五一”小长假合肥“铁公机”送客超百万

2011年05月03日 14:5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昨天落幕,虽然假期较短,但合肥外出的人出现“井喷”,三天合肥“铁公机”发送人数超过百万,其中4月30日合肥火车站单日旅客发送量刷新历史纪录,达到10.4万人。

  虽然假前合肥火车站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客流将超过清明,但实际发送的客流还是超过了预计。据统计,合肥火车站节日三天发送旅客量超过了25万人次,其中4月30日当天发送旅客超过10.4万人次,刷新了合肥站单日发送旅客纪录。除北京、西安、成都等长途旅客有所增加外,合肥至省内多个城市的短途,以及动车组可到达的城市,出行旅客大量增加。

  除了火车站,小长假各汽车站人数也出现爆棚,市运管处统计,五一假期,全市(含三县)完成客运量81.3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01%。而全市八大客运站三天发送旅客也有31万人次,同比增加17%。由于假期不长,今年五一省外出行旅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之势,省内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芜湖、六安、马鞍山、滁州、蚌埠、安庆、铜陵等地市,部分城市客流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幅,像马鞍山等个别城市甚至增幅达到30%以上。

  五一小长假,合肥机场进出港客流也创历史同期新高,4月30日至5月2日,合肥机场起降航班31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3.48万人次。其中4月29日合肥机场客流量超过了1.4万人次的最高峰,前往各方向的航班几乎全线爆满,客流量最少的5月1日也超过1万人次,昨天合肥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进出港旅客也有1.1万人次。记者从机场售票处了解到,目前除北京方向机票略显紧张外,前往其他各方向票源充裕,但机票优惠折扣较少。

  (廖根海 杨欣 本报记者 朱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