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夜经济助推节日消费:石家庄14商企进账4亿

2011年05月03日 15:11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五一”小长假,据石家庄市商务局监测,仅北人股份、东购、家乐福保龙仓、建华商场、天客隆、苏宁电器、国美电器、国大连锁、饮服集团、国大酒店、保定会馆、世纪大饭店、海星餐饮和渝乡辣婆婆等14家大型商贸餐饮企业假日3天实现销售收入41709.62万元,同比增长28.13%。其中:商贸零售企业销售收入41254.74万元,同比增长28.31%;餐饮企业营业收入454.88万元,同比增长13.35%。

  百货业态销售红火

  涨幅明显

  “五一”期间,各大主要商场为广大市民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和文化活动,如:北国股份各大卖场联合举办的“五一”最强喜事、百万抽大奖、园博红色游等主题促销活动,东购推出的“万种商品 百万赠礼 千万让利 激情回馈 欢庆五一”为主题的促销活动,建华举办的“春伊盎然,一惠到底”大型促销活动等,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大大提升了顾客到店率和企业销售额。据监测,北人股份、东购、建华共10大百货卖场假日3天实现销售收入16972.7万元,同比增长39.41%。

  男女装、珠宝化妆品、皮鞋、运动类商品全面开花,各品类同比去年都有明显的提升。如男女装类销量增加50%、运动休闲类销量增幅达54%;化妆品、名表、珠宝等婚庆商品销量增幅达70%以上。

  家电销售亮点突出

  档次提升

  节日期间,我市家电市场在各类促销活动的强烈攻势下,再次赢得小丰收,3天小长假北国电器、国美电器、苏宁电器等3家家电专业卖场共32家门店共实现销售收入17506.43万元,同比增长20.73%。

  北国电器省会八大门店销售同比增幅达到了53%(含28、29日夜场),其中消费占比最大的是冰箱、洗衣机。高端新品集中热卖,如3D电视的销售占到整体电视销售的近一半以上;高端消费明显增长的态势凸显,客单价较去年提升3个百分点,北国电器北国店、新百家电城、先天下TOP精品店客单价均在4000元以上,而社区型专业门店客单也在2400元以上。

  餐饮消费火爆

  婚宴份额再创新高

  特色餐馆、风味名店深受百姓喜爱,成为家庭“五一”聚餐的集中场所;大多数宾馆、饭店婚宴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婚宴收入占酒店餐饮总收入比例在30%至60%之间。

  据统计,饮服集团、国大酒店、保定会馆、世纪大饭店、海星餐饮和渝乡辣婆婆等6家重点餐饮企业假日3天销售额达454.88万元,同比增长13.35%。(记者秋凌 刘文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