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太原市“五一”小长假旅游创收达4.46亿元

2011年05月03日 16:24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期间,本市景区游人如织,旅游市场一片火热。昨日,市旅游发展信息中心介绍说,这个小长假,本市共接待游客105.47万人次,人数同比增长20.19%,旅游总收入达44634.52万元,同比增长26.06%,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出现平稳增长态势。

  短线游为主

  受 “五一”小长假时间所限,一日游与短线游成为市民出游的主要方式。在本市接待的游客中,过夜游客占到总数的 33.52%,一日游游客数占到了总数的 66.48%。

  “五一”期间,本市天气总体晴好,但伴有沙尘天气,这对市民的出游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了解,本市各景区的接待情况与去年相比有升有降,8个主要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7.5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 211.64万元。神堂沟温泉度假区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同比均有上升;受门票价格调整的影响,煤炭博物馆、东湖醋园、碑林公园接待游客人数降低,但门票收入有所增长;动物园接待游客人数上升而收入有所下降;晋祠风景区和双塔寺景区接待游客和门票收入均有下降。

  省内旅游线路仍然以绵山、五台山、大同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等常规线路为主。

  自助游流行

  记者还了解到,与清明小长假相比,游客在“五一”小长假的出游意愿更强烈。在国内线路中,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开幕,使得三亚、西安成为国内旅游热点城市。华东地区的周边短途旅游与去年相比,旅游费用总体下降;华北地区今年气温回升较快,山水休闲类旅游线路提前启动;华南地区的海滨、嬉水等夏季产品也受到了本市游客的青睐。

  今年以来,部分国家、地区政局动荡或发生自然灾害,受此影响,市民对旅游安全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安全出游已成为出境游客最为关注的要素。

  业内人士还认为,由于自助游、半自助游等旅游方式成行方便,也没有跟团的紧迫感,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三天假期里选择了这些方式出游。记者从本地旅行社了解到,咨询和要求提供 “半自助游”等个性化服务的游客与去年相比快速增长,游客的出行变得更加理性。(记者贾尚志 司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