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限购令下山西房地产企业家信心企业景气指数双降

2011年05月03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3日电(任丽娜)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3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房地产调控措施对房地产企业产生一定影响,一季度,山西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实现双降,两大景气指数位列八大行业之末。

  按照国办发2011年1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中国各地纷纷出台了调控措施或限购政策,山西省城太原也在2011年年初出台了房市“限购令”。

  这些自上而下的调控政策对山西房地产企业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两大景气指数双双回落,位列八大行业之末。一季度,房地产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08.8,比去年同期下降12.9,比上期下降1.5;企业景气指数为105.6,比去年同期下降6,比上期下降1.8。

  调查中很多房地产企业表示,当前房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由于各地“限购令”的出台,购房者预计政府将出台房价调控,消费意向不足;二是金融机构对房地产企业紧缩银根,企业融资更加困难;三是房贷控制力度的加大,对房产销售形成影响。

  与此同时,2011年一季度,山西省房地产业首季经济指标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山西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比1-2月回落了0.5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3.9%;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幅分别比1-2月回落了12.4和68.8个百分点;企业国内贷款同比下降9.6%,保障性住房项目投资同比增长47.1%。(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