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易纲:下半年CPI涨幅将有所回落

2011年05月04日 07: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3日表示,央行将继续通过存款准备金率、央票等手段控制流动性。“我们有信心控制通胀形势,相关部门会有积极的应对措施。”他预计下半年的CPI数据将有所回落。他建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应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启动对SDR的新一轮审查。

  易纲指出,流动性的最大来源是外汇占款。“双顺差积累的这些外汇(占款),占最近十年投放的基础货币量远远大于100%。”他指出,目前央行已通过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央票等手段,回收了80%左右的由于外汇占款而投放的基础货币。

  此外,易纲认为,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应逐步加入SDR。金砖四国的货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后,SDR的波动率会变小,也会更加稳定。而且,SDR的代表性和合理性将有大幅上升。

  易纲认为,IMF应针对审查,从现在开始就积累和统计数据。“最晚在下一次评估的时候,就能有很好的序列和数据基础。”他同时指出,应在近期启动对影子SDR的讨论和模拟测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最早到下一轮审查期调整货币篮子。

  □本报记者 郑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