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楼仲平:吸管王触网记(图)(2)

2011年05月04日 11:24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6月,我们迈出了第一步。“双童”以100多万元的价格买下多个域名。随后,又组建了20人左右的团队,寻找合作伙伴,将电商平台框架拉开,“淘金百货”低调上线。

  我也一直在思考要做一家什么样的电商企业,许多热心朋友都要求我定一个宏伟企业愿景,但我一直没有。因为我不愿意过早的去界定,因为这个平台仍很广泛,就像我现在所在的山脚,还看不到真正山脉,只能努力前行再说。

  关于电商企业是否需要引进风险投资的问题上,我想也许要,也许不要,但最好是不要。也有朋友认为我该为企业定下一个上市的目标,我说最好三年里面不要定,因为上市不是唯一的目的。所以,我们也只能亦步亦趋。

  聚才“创业工厂”

  今年2月13日,我先后在亿邦动力和新浪微博上发了一则“创业工厂英雄帖”,帖子这样写道:“我出钱送股份,你给力当老板。”我们承诺初期将安排2000万元作为项目发展的培育基金,为创业者提供包括项目运行所需的便捷融资渠道,两年内无偿使用的仓储、办公、生活等硬件(位于义乌),和管理、财务、客服、售后、配送等软件资源等。

  按照规划,“创业工厂”每年招聘扶持数个创业者的创业项目,每个项目成熟后实施项目分拆而成立独立运营公司。公司独立运营后,“双童淘金”占67%左右的股权,找来的合伙人占33%。以此数年之后,“双童淘金”作为投资主体,将以股权为纽带形成一个“大淘金”的关联企业集团。

  “大淘金”的创业模式,更像是天使投资和孵化器的合体。这个思路和李开复的“创新工场”不谋而合,只不过我们只专著电子商务,并希望藉此能创造出良性的创新环境,或者引进拥有颠覆性创新能力的年轻人。

  原麦包包的品牌总监在淘宝经营时尚家居“九阁”,销售不错,如今九阁已经成了“创新工场”一员。有“创新工场”做后盾,“九阁”的规模立即就上去了,而对于我们来说,不仅多了一个好项目,而且公司整体实力增强了。

  对于“淘金网”,我们已做好了三五年打磨的准备。第一年先把流程做好,第二年把组织架构做好,第三年将系统做好,第四年开始销售提升。因为对传统企业来讲,你如果着眼于未来、要把企业的核心做成产销一体的话,我觉得用10年时间来做也未尝不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