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骆家辉:美国乐见更多中国企业来美投资

2011年05月05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4日电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4日表示,中国对美直接投资将为美国带来就业和商机,美国乐见更多中国企业来美直接投资。

  骆家辉当日在华盛顿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就中美直接投资发表主旨演讲。5天之后,中美将在华盛顿举行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预计中美企业直接投资将是其中一项议题。

  骆家辉表示,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美投资,据美国商务部统计,迄今中国企业在美直接投资总额约为23亿美元;另有研究报告显示,最近两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每年都成倍增长,在美国50个州中,中国投资者至少涉足35个州,投资领域遍布美国数十个行业。

  他强调,随着更多中国投资进入美国,现在面临一个相当直白的大问题——中国在美投资增多是好事么?“答案是‘好事’,这对美国工人是好事,对美国企业也是好事。”骆家辉说。

  作为美国现任商务部长,骆家辉今年3月被总统奥巴马提名为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如果提名获参议院批准,骆家辉将接替4月30日离任的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驻华大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