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面值一角价值4万 旧版人民币上演“钱生钱”神话

2011年05月06日 09: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值一角价值4万 旧版人民币上演“钱生钱”神话

旧版人民币角票身价不菲

  近两年来一些旧版人民币涨幅上万倍,受到越来越多的成都投资者青睐

   ●不少稀缺品种上涨幅度高达几千倍、几万倍甚至几十万倍

  ●本轮行情中,表现最为活跃、处于领涨位置的则是第三版人民币

  ●就像选择股票一样,有些品种很优,但有些品种的升值空间并不大

  1

  市场

  “这背绿水印的壹角钱现在卖多少钱?”“你说的这张是1962年版的,现在快5万块了!”

  这是发生在成都市文殊坊收藏品市场的对话。就在人们感慨钱真是越

  来越“不值钱”的时候,有一些“钱”却变得越来越值钱。随着旧版人民币收藏市场日益红火,一些旧版人民币上涨了几千倍、几万倍甚至几十万倍,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股民炒房客纷纷转战

  “现在投资旧版人民币的人太多了。”文殊坊收藏品市场的王老板告诉记者,每周最热闹的日子要属星期六,就像开会一样。他说,投资收藏旧版人民币在去年就开始火起来,据他估算,新顾客占到了80%。

  新顾客中有普通消费者,也有股民、煤老板、炒房客。究其原因,王老板说,由于通货膨胀、物价上涨,一些普通消费者不愿意把钱放在银行,而是做些投资。投资收藏旧版人民币门槛低,不需要大量资金,风险相对来说较小,自然成为了消费者一个好的选择。

  近两年来从股市、楼市转入旧版人民币收藏市场的资金越来越多。“有些人直接拿几千万来投资,真正意义上的藏家反倒少了许多。”他说。

  2

  行情

  稀缺品种涨几十万倍

  我国一共发行了五版人民币。其中,第四版和第五版人民币目前仍在流通,而前三版已经属于纯粹的“收藏品”。

  “物以稀为贵,那些发行量少、存世量少的品种价格自然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各版人民币的涨幅情况有一定差异,不少稀缺品种上涨幅度高达几千倍、几万倍甚至几十万倍。”

  第一版、第二版人民币因为年代久远,发行量小,收藏门槛也基本上在几十万元以上。

  在本轮行情中,表现最为活跃、处于领涨位置的则是第三版人民币。在第三版人民币中,涨幅最大的币种是1962年发行、有五角星水印的绿底壹角,俗称“背绿水印壹角”,好品相甚至达到四万元。

  3

  专家

  投资新人仍需谨慎

  在旧版人民币市场日益红火的时候,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了进来,但上述业内人士提醒,投资旧版人民币仍需谨慎。

  投资旧版人民币要量力而行,首先应具备一些专业知识。了解每一枚旧版人民币的发行量、市场价,在品种的选择上多斟酌,就像选择股票一样,有

  些品种很优,但有些品种的升值空间并不大。

  同样是第三版人民币中的一角纸币,有“红壹角”和“绿壹角”,以及“普通壹角”,“绿壹角”中又有“有水印的”和“没有水印的”,这些品种有的只能卖几十块,有的则会达几千元甚至几万元。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马皓月综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