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蓬莱投资10多亿元保护、修缮“人间仙境”

2011年05月07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蓬莱5月6日电 (红文 世波)记者6日从蓬莱市委宣传部获悉,素有“人间仙境”之称的山东省蓬莱市已经累计投资10多亿元人民币用于该市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修缮及环境整治,并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山东蓬莱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是中国古代北方海上交通与对外交流的重要港口城市,明清时期的海防战略要塞和水军基地。同时是中国东方神话传说的策源地,是传说中的“八仙过海”之地,至今仍保留着“山、海、城、阁”融为一体的城市格局,以及蓬莱水城和蓬莱阁、戚继光牌坊等重要历史文物古迹,并划定了戚继光故里、万寿、西关三处历史文化街区,公布并挂牌保护大量历史建筑。

  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绍贤6日称,蓬莱目前拥有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组3处,山东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烟台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另有蓬莱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6处,不可移动文物及保存较好的优秀历史建筑70处。

  蓬莱市委托同济大学编制《蓬莱市历史文化名城及绿地系统规划》,在古城区风貌分区、建筑高度控制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规划,指导老城区保护和建设,至今保持和延续了蓬莱古城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维护了历史文化遗产的完整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