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实施“菜篮子”建设情况每月报告制度

2011年05月07日 14: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今年5月开始,海南省将实施各市县和部门菜篮子建设情况每月报告制度,旨在更好地落实“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保障供给,稳定价格,把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办好。

  今年以来,在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海南省物价总体水平出现了一定上涨,尤其是蔬菜价格呈现高位运行态势。为此,海南省政府要求各市县和部门每月通报菜篮子建设情况,市县行政首长是“菜篮子”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具体抓,把任务落到实处,并利用政策设计、制度安排、财政杠杆、政府服务等多种手段,共同管理好“菜篮子”。

  记者从海南省“菜篮子”工程市县长会议上获悉,当前海南将突出抓好七件事:落实菜地最低保有量,提高蔬菜生产能力,尤其是海口、三亚等城市一定要建立稳定的常年叶菜种植基地;加强“菜篮子”基地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生产现代化、组织化程度;大力推进农超、农校、农企、农社对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完善质量追溯体系,确保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建立风险补偿机制,保护农民利益,防止“菜贱伤农”;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市场稳定;齐抓共管,形成抓“菜篮子”的合力。(记者傅勇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