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四川旅游三大指标均超震前 灾后重建经验成样本

2011年05月09日 18: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5·12”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际,记者9日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截至2010年底,四川省旅游总收入、国内旅游收入、国内旅游人次数等三大指标,均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

  三年来,四川省旅游业先导产业地位在恢复重建中得到确立,还实现了旅游业在全省产业重建中率先恢复,旅游与相关产业有机融合,旅游促进灾区产业结构优化,带动灾区整体产业的恢复和振兴。

  旅游业的恢复带来人流、物资流、信息流,对解决就业,富民安康,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带动了产业和社会的全面恢复,促进了灾区社会面貌、游客信心和投资商信心的全面恢复。

  今年4月21日,四川借“2011年中国国际旅游节”的平台,组织召开了由国家旅游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灾后旅游恢复重建与发展振兴国际论坛。

  国内外旅游同行一致认为四川灾区基础设施和旅游发展在灾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创建了世界旅游新品,四川旅游灾后重建的经验与智慧可以成为全球灾后重建的样本。

  “从灾难到辉煌”、“地震没有震垮四川,四川战胜了地震”,这是论坛嘉宾的一致心声。世界旅游组织(UNWTO)首次向全球发布了《中国汶川“5·12”地震灾区旅游业恢复重建评估报告》。报告认为,四川旅游恢复重建任务已经提前完成,恢复重建中几乎所有的领域都取得了重要成果。四川省在中央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已将一场灾难转变成了新的机遇;对于旅游产业,战略不仅是要重建该产业,而且要使其得到振兴和提升;短短两年三个月时间四川已经能够创造一个新的旅游业。

  到2010年底,四川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886亿余元,同比增长28.1%。旅游总收入、国内旅游收入、国内旅游人次数等三大指标,与震前2007年相比,分别增长54.9%、57.8%、46.2%。

  目前,四川省旅游业的恢复重建项目175个,总投资75亿余元。截至2011年4月底,累计已开工164个项目,已完工项目121个,分别占总项目的93.7%,69.1%;累计完成投资56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75%。其中完成中央基金投资4亿余元。(记者余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