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回应陈晓曝光“财务漏洞” 董事会下月改组

2011年05月11日 07:1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8年11月28日,国美总裁陈晓接替黄光裕担任代理董事会主席。暴帆 摄

  那些股票很快我就会卖掉,因为国美电器的股价在我看来不可能再涨了,这样的股票在投资价值上是没有前途的。

  现在外界都在说是大股东和贝恩投资联手让我出局,但我要说的是,如果我自己坚持不走,没有人可以赶我出局。

  国美电器在商品价格上实际上已经成为了各种渠道中最高的,同时对于供应商来说其费用也是最高的,这样的渠道必然会被淘汰。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中陈晓称

  本报讯 (记者殷洁)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原国美董事会主席陈晓透露国美电器财务漏洞,称其股票已无持有价值。不过,国美方面昨天表示,陈晓所说的很多东西是与事实不符的,“我们认为他应该为自己说的与事实不符的东西负主要责任”。

  透露国美财务漏洞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陈晓称是自己主动放弃了国美电器董事局的职位。“现在外界都在说是大股东和贝恩投资联手让我出局,但我要说的是,如果我自己坚持不走,没有任何人可以赶我出局,不过那样对我没有任何意义。”

  对老东家和家电行业的前景,他表示悲观。虽然国美电器经常以低价促销的方式来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但是实际上其销售价格都已经失去了以往的竞争优势,不仅比电子商务高,而且比其他的渠道都要高。他同时表示,国美电器内部巨大的财务漏洞也是问题,国美电器从总部到大区,再到分公司,甚至门店和柜台都成为了收费点,除了总部敲定的年度合同外,供应商还要与国美各个层次的领导交纳相当数量的费用,导致供应商不堪重负。

  陈晓离开国美时,还持有国美电器1.38%股权。昨天,国美股价涨0.357%,收报每股2.81港元。对国美的股价,陈晓表示已到顶。“那些股票很快我就会卖掉,因为国美电器的股价在我看来不可能再涨了,而很多机构已经选择了撤出,从机构云集的热门股票到现在成为散户的集中营,这样的股票在投资价值上是没有前途的。”

  陈晓称报道非其原意

  对于上述媒体的报道,昨天,陈晓对外发邮件表示,“其从一场无议题的私人闲聊中片面抽取内容所发表的文章,是缺乏常识的个人理解。既非我原意,更不代表我的观点和言论。”

  昨晚7时,陈晓还更新了一条微博,“我做过国美的主席,现在也是国美的股东,对国美有很深的感情,是不会做对国美不利的事情的,现在的陈晓是个对国美仍有感情的普通人,我只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做我女儿的好父亲。”

  国美方面则回应称,陈晓已经不是上市公司董事了,他所说的东西不能代表上市公司,另外他所说的很多东西是与事实不符的,我们认为他应该为自己说的与事实不符的东西负主要责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