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沪高铁运行试验期间运沙包模拟乘客 票价未定

2011年05月12日 07: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0点08分,京沪高铁列车开进南京南站站台。刘浏 摄

昨天上午,首列京沪高铁列车驶离南京南站。 宋 峤 摄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京沪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基本结束,从昨天起开始运行试验。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运营。另据记者侧面了解,昨天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发出的9对京沪高铁最早的发于8点45分,最末一班于下午5点05分发出。其中以9点发出的一班用时最少,这趟中间经停南京南站的列车于下午1点48分抵达北京,1318公里的距离用时为4小时48分。  速度多快?

  京沪间最快4小时48分

  目前,按照两个速度(据记者了解为300公里和250公里时速)等级混合开行的模式,铁道部组织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初步确定了列车开行方案。考虑客流情况和动车组下线,初期安排开行90对动车组列车,包括一站直达、省际直达和交错停车三种模式。从昨天来看,从上海到北京最快的一班用了4小时48分钟。而用时最短的这趟动车是上午10点08分抵达南京,据此推算,南京到北京最快用时3小时40分钟。

  何时运营?

  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铁道部方面表示,京沪高铁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运营。自2010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先导段枣庄西至蚌埠南联调联试工作以来,针对运营里程长的实际,京沪高铁已经分段组织开展联调联试工作。近半年的时间里,累计开行了动车组3365列次、检测列车665列次,运行里程达60万余公里。截至目前,京沪高铁全线联调联试工作基本结束,实现了预期目标。

  票价多少?

  票价分两档,价格未确定

  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票价问题,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9日表示,“京沪高铁的票价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中,将于近期告知于众。”由于京沪高铁同时开行300公里和25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的列车,因此,也将实行两种票价。

  此外,铁道部之前曾宣布,京沪高铁将以拆除豪华座椅、降低运营时速的方式贴近普通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意味着列车票价可能更加平民化。       徐晓风

  ●名词解释

  三种运营模式

  “一站直达”模式:不只停靠上海虹桥站和北京南站,中间还增停南京南站;

  “省城之间”模式:是“只停省会城市”的高铁,分别为上海虹桥、南京南站、济南西站和北京南站;

  “沿线车站交错停车”模式:确保沿线城市的旅客都有车坐。 综 合

  现场直击

  列车在南京南站停了2分钟

  “啥时候来啊!昨天打听了一圈都没打听到经过南京南站具体时间。”“我们9点多来的,一直没看到动车的影子。”昨天,南京南站1号站台前,十几位扛着摄像机、拿着话筒、捧着电脑的记者一早就来此“蹲守”,但“守”了半个小时,就是不见京沪高铁经过。其实,昨天早上8时45分,第一列从上海出发的京沪高铁试运行列车,已经从虹桥站驶出,开始1个月的京沪高铁运行试验阶段。上午9时,第二列从上海始发的试运行列车G2从虹桥站3号站台出发。这列CRH380A动车组高速列车上除了驾驶员和技术人员外,并未载客。南京的记者们到达站台时,第一列列车刚好驶离,而第二列列车还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