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真功夫蔡达标被捕 董事长职位与股权归属存争议

2011年05月12日 16:0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警方通报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被捕,真功夫内部纷争重新引起媒体关注。蔡达标的妹妹蔡春红 声称,蔡达标出事前已任命自己为真功夫新任董事长,自己持有委任书,做法符合真功夫内部章程和《公司法》有关规定。蔡达标的女儿蔡慧亭则通过微博透露,父母离异时把公司25%股权让给父亲,此事有离婚协议书为证。

  蔡达标之妹才是董事长?

  今年4月,真功夫法务经理涂晓翔 紧急约见羊城晚报等数家媒体的记者,称蔡达标在受到限制前已委任其妹妹蔡春红为真功夫的新董事长,“委任书在3月17日签署,那时还能联系上蔡达标,是蔡在受到限制前签署的”。也是在3月17日当天,警方介入调查。

  涂晓翔表示,根据公司章程4.2条规定,除非各方另有约定,董事长由甲方(即蔡达标)任命。蔡达标根据此条规定任命其妹妹蔡春红为董事长,并叮嘱将放公章 的保险柜 钥匙交给新董事长。

  蔡春红随即以“真功夫董事长蔡春红”之名在新浪微博注册,该微博带黄色字母“V”,表示已获得身份认证。4月6日,蔡春红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自己是由股东蔡达标依据现行有效的公司章程及《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实施条例》规定委派的,并得到了公司其他股东的认可,是合营公司唯一法人代表。她本人持有股东蔡达标亲笔委派书,符合《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章程》,股东、副董事长潘宇海也亲笔签署了该章程。

  蔡春红还在微博上称,3月18日以来,股东、董事潘宇海等人以胁迫抢夺的方式,将公司的公章财务专用章和付款密钥占为己有,长期霸占公司并派人时刻非法监视自己的一举一动,自己已经多次向警方报案。羊城晚报记者曾拨打潘宇海电话求证相关说法,对方表示“没空聊”即匆忙挂了电话。

  法务经理被潘宇海软禁?

  蔡春红关于潘宇海以胁迫抢夺的方式将公章和财务专用章占为己有的说法,与涂晓翔的说法相类似。

  涂晓翔称自己曾一度被“软禁”在粤海天河城大厦的真功夫总部。3月18日,潘宇海率人来到公司,宣称董事长行动受限,按规定应由其履行董事长职责,要求涂晓翔等人交出公章,否则不准离开。

  涂晓翔称,被限制行动自由的时间长达19小时。在此期间,自己和其他人不能自由进出,多次想走均被人阻拦,不能外出进餐,只能以饼干 等零食 充饥。对方采取“人盯人防守”,如若发现员工想走则“动手打”,自己曾两次被现场的小青年打。其中一名青年还威胁坐在椅子上的涂晓翔说:“下次我就推着你走吧,你不用站起来了。”涂晓翔称,自己和同事“拨打110报警不下10次,警方来了我们还是不能走”,仍然被限制自由。最后一次报警,警方来到现场,涂晓翔假装上厕所,趁机“溜”了出来。

  争议股权有协议书为证?

  与此同时,蔡达标的女儿蔡慧亭也在微博上接连发布声明。蔡慧亭称,自从今年3月18日起,自己出入公司就遭严格限制,甚至一度无法进入公司办公场所。时至今日,自己不仅无法进入爸爸办公室,包括姑姑蔡春红所委托的律师一度也无法进入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内部。

  蔡慧亭称,父母在2006年离婚后,父亲蔡达标将所有物业交给母亲潘敏峰,包括别墅、铺位和公寓住宅;此外每年父亲给母亲一笔很大金额作为赡养费,去年12月已全部付完。父母双方协议离婚,及母亲自愿将25%股权给父亲一事,有离婚协议书为证,不存在口头协议。(记者黄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