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将建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通报机制

2011年05月13日 00: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12日说,中国将效仿欧盟,建立起一套针对进口消费品的质量安全通报合作机制,以保护国内消费者的利益。

  支树平当天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与消费者事务的委员约翰·达利举行会晤,商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中欧在消费品安全领域的合作。

  在会前共同面见记者时,支树平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中国的进口也在迅速增加,2010年进口额已经达到13948亿美元,同比增长38.7%,其中消费品进口增速明显加快,中国在努力提高自身产品安全的同时,也必须确保进口消费品的质量,保护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

  支树平介绍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已将敏感的重要日用消费品纳入强制管理的范畴,并积极推动建立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系统,他希望在中欧消费品安全合作领域内进一步拓展,建立中国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通报合作机制。

  欧盟2004年启用了一套名为“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的消费品质量安全通报机制,用于欧盟成员国分享问题消费品信息。

  作为中欧加强消费品安全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和欧盟以RAPEX为基础,于2006年建立了中欧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为双方快速沟通信息搭建了平台。借助这套系统,欧盟会把RAPEX通报的中国问题产品的信息及时提供给中方,以便中方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和出口消费品的行为。中国企业也能据此了解欧盟规定,避免出口受阻。(记者尚军 王寰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