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6月1日起动车实名购票 “张三”先替您全程体验

2011年05月13日 10:0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日起动车实名购票“张三”先替您全程体验
二代身份证识别器已装好。郑再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1日起,全国动车将实名买票,火车东站调试二代身份证识别器

  6月1日起,全国所有动车将实名买票,为此配备的“二代身份证识别器”,已配发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全市32个代售点、7台自动售票机上。

  以代售点车票预售期11天算,最快从5月22日起,市内各代售点可能实名预售动车票。

  实名买动车票,需要注意什么?

  为了方便您的理解,本文虚构市民张三,假设他要买动车票,将注意事项渗透其中。

  实名买票

  张三是宁波人,要坐动车到杭州出差,买票实名制以后,他可以拿着本人身份证件到火车站售票窗口、或者代售点买“宁波——杭州”的动车票,只要把身份证和票钱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但张三决定尝试新生事物——在宁波火车东站的自动售票机上买动车票。

  自动售票机上有一个小口子,好像ATM机一样,张三将身份证像银行卡一样塞进去,身份登记就完成了。

  车票从售票机上出来,张三发现,动车票的左下角上,打印了“张三”和他的身份证号码。

  新车票上会登记坐车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以这样的方式,把票和坐车人进行绑定。

  本人改签和退票

  可是,还没去杭州,公司突然通知张三,说杭州的会议取消了。

  张三来到火车站退票,工作人员说,退票和改签,不光要拿出车票,还要出示车票上登记的那个人的身份证。

  幸好,张三带了自己的身份证,顺利地把车票退了。

  异地买“D”、“C”字头车票

  过了两天,公司给张三来两个新任务:一是去北京开会,二是在北京开完会,去天津的公司总部交接一点文件。

  去北京张三买的是飞机票。从北京去天津,他想坐一列“C”字头的列车,而这趟车的车票,他决定在宁波异地购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