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皮革、鞋底、运费上涨 今年凉鞋“涨”声一片

2011年05月13日 14:3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凉鞋成为女士采购的应季新品。河南商报记者走访郑州几家大型商场发现,今年各大品牌女鞋“集体涨价”,标价比去年普遍上涨100元左右。

  现象品牌凉鞋价格普涨

  在二七广场附近一商场百丽女鞋区,一位试鞋的孙女士说:“去年凉鞋标价大部分是四五百,今年大部分标价六七百元。”

  对于涨价原因,该柜台营业员的解释是:“今年皮革、鞋底、运费都在涨,平均每双鞋出厂标价都提高了。”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又到另一家商场女鞋区,专门观察了森达、tata(他她)等品牌的标价,发现价格上涨并非个别现象。森达女鞋去年标价以439元、499元的居多,今年大部分标价为599元、699元;tata女鞋价格也由去年的599元居多,变成了今年的699元、799元居多。

  在平均标价之外,各个品牌的热销款或主打款都不乏标价近千元的款式,“一双凉鞋的价格几乎等于冬天的靴子价格了,比去年涨了不少。”消费者刘女士说。

  原因鞋类成本普遍增加,提价或为折扣埋伏笔

  “成本增加是今年鞋类涨价的主要原因。鞋类成本主要包括皮革、人工,像我们生产的女鞋因为人力资源的成本增加,加上皮革原料价格将近翻了一番,以及物流成本等,每双成本上涨了20%左右。”重庆一家鞋企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鞋类价格上涨与大环境有关。

  “去年进货价在100元左右的女鞋,今年拿货上涨到130元左右,加上物流等成本,我们也只能提高零售价格,品牌鞋类在商场的费用要更高些。”花园路一家鞋店老板表示。

  然而,成本上涨或许并不完全是导致鞋类价格激增的原因,走访中不难发现,虽然鞋子价格高涨,但随着新鞋上市,折扣已经开始。

  “除品牌厂家自己打折外,商场自己也会开展优惠让利活动,我们商场马上会开始50换100活动,到时新款女鞋都会按标价的一半销售。”一位百思图女鞋的营业员告诉记者。

  “除成本压力,女鞋零售价上涨背后的一个重要推手是商场的价格折扣战。”一位曾经在商场供职的销售负责人张女士认为,部分品牌商定价时会对商场的促销活动有个预期,会把促销价格计入零售价内,无形中拉高标牌价。河南商报记者纪宇实习生孙益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