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南严厉查食品非法添加 月底前公示所用添加剂

2011年05月13日 14:4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2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我省将严厉查处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无证生产行为。对不履行法定义务,销售、使用含非法添加物食品的,一律停产整顿,一律暂扣生产许可证。从11日开始,省食品药品监管、质监、工商等多个部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不法行为。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全省餐饮服务单位于今年5月底以前,向所在地监管部门和广大消费者作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并要求全省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向当地餐饮服务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内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

  据介绍,针对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质监部门要求,要严格生产许可,严格执行食品添加剂生产认可制度,从严惩处未经许可擅自生产的企业;严格执行产品标签标识的各项规定。对生产卫生部公布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和农业部公布的“饲料、养殖中禁用药物和物质清单”中相关药品的生产企业,必须于今年6月底前,在其出厂产品标签上加印或加贴“严禁用于食品和饲料加工”等警示标志。

  针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监部门要求,企业要加强原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严格落实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制度;要依法标注食品成分及含量,特别是添加剂成分及用量。食品生产企业建立食品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为防止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原材料采购和生产配料的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并签订责任书;发现问题应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否则必须承担法律责任。河南日报 记者王屹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