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总裁卡恩辞职 周小川称应公开选拔IMF高层

2011年05月20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涉嫌性侵犯被捕的法国人斯特劳斯-卡恩19日宣布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职务,辞呈立即生效。不过,卡恩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怀着无限的悲伤”

  卡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怀着无限的悲伤,今天我向执行董事会递交我的辞职书。”在声明中,卡恩说,此时最想念的是自己的妻儿、家庭和朋友,“同时,我也想念在IMF的同事们;在过去三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我们曾一起完成了许多伟大的事情。”

  卡恩在声明中称:“我想说,我坚决否认所有对我的指控。我想保卫我以荣誉和忠诚来服务的IMF,而且特别要强调的是,我将拼尽我所有的力量和时间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放弃引渡权利

  卡恩日前因涉嫌性侵犯纽约一家酒店的女服务员而被捕。此前,其保释申请被法庭驳回。

  5月20日,卡恩将再度出庭,他的辩护律师到时可能再次提出保释的要求。

  卡恩此前表示愿意放弃引渡权利以试图打动法官同意他的保释申请,“在没有纽约法院准许的情况下,我不会企图离开美国。”

  曾助法成功减赤

  目前,卡恩被关押在臭名昭著的雷克斯岛监狱。自2007年起,卡恩就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并一度被认为是下一届法国总统的有力竞争人选。

  卡恩曾在1997年至1999年期间就任法国政府财政与经济部长,同时也曾是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的经济学教授。出任法国财长期间,卡恩成功削减法国政府的公共开支和预算赤字,使法国得以达到加入欧元区的标准。(钟合)

  链接

  卡恩被指曾在纽约召妓

  曼哈顿老鸨戴维斯批评其过于粗暴

  曾为纽约州前州长斯皮策召妓的曼哈顿老鸨克里斯汀。戴维斯日前宣称,卡恩2006年曾通过她的“邪恶模特儿”(WickedModels)应召网站两次召妓。

  戴维斯透露说:“他也会直接给我手机打电话。记得在2006年1月的第3周,卡恩想要一个‘全美最佳’的清秀女孩。他在宾馆房间享受了两个小时,总共支付了2400美元的服务费。”

  不过,戴维斯称:“那位清秀女孩指控他行为过于粗暴,并说以后再也不想见到他。”在戴维斯看来,虽然是召妓,但卡恩还是过于粗暴,如同动物一样。

  戴维斯还说:“一般情况下,我会保证不透露客户的身份,但这次卡恩案曝光后,他实在太伤人,他怎么能侮辱女性呢!”

  此外,法国剧作家雅丝米娜之前声称与卡恩发生了婚外情。(钟合)

  动向

  新兴经济体盼更多话语权

  IMF将就遴选新一任总裁与各方沟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久将就遴选新一任总裁与各方沟通。

  一些分析师和新兴经济体明言,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遴选模式有所改变,给予发展中成员更多话语权。南非财政部长普拉温。戈尔丹18日说,南非希望发展中国家的候选人能够得到机会,可以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在一封致二十国集团成员的信中写道,“把那个重要职位留给欧洲人的时代……已经结束”。

  闫洁(新华社专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