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前4月四川进出口增长15.5%

2011年05月20日 09: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4月 四川进出口增长15.5%

  ●服装出口锐减,鞋靴出口也在下降,造成四川进出口的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前4个月,四川的对外贸易小幅增长,不过4月出现增速减缓。昨日成都海关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4月四川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17.6亿美元,同比增长15.5%,而同期全国整体进出口增长28.5%。受成本上升等影响,服装出口锐减,鞋靴出口也在下降。不过,旅行箱包和农产品等出口快速增长。

  据成都海关人士介绍,加工贸易出口快速增长,一般贸易出口增速偏低,其他贸易出口大幅萎缩拉低全省整体出口增速。

  数据显示,前4个月四川的出口总值为62.6亿美元,同比增长6.7%,同期全国整体出口增长27.4%。前4个月的进口总值为55亿美元,同比增长27.4%,而同期全国进口增长29.6%。

  从4月的数据来看,当月四川实现外贸出口15.3亿美元,同比增长3.3%,较上月19.9%的增速减缓;进口13.5亿美元,同比增长20.4%,较上月50.4%的增速减缓。

  昨日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增速放缓,这与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不大。”该负责人说,前4月进出口的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同期四川的进出口值基数比较高,同时也与外贸公司的贸易额减少有关系。数据显示,今年1-4月,四川有外贸出口实绩企业总数为1945家,较去年同期净减少147家,其中新增企业有504家,另有651家企业出口值降为零。

  四川服装出口锐减,鞋靴出口也在下降,其中一大原因是生产成本升高。如鞋底的橡胶、铆钉、鞋跟、流苏等都在涨,还有人员成本因素。在此形势下,一些企业不愿再接订单,而是把更多精力投入在内销上。华西都市报记者石莉芳实习记者罗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