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通乳师走俏 1小时收费高达300元

2011年05月20日 09: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乳师走俏 1小时收费300元

  此行业目前无官方指定的职业资格证书,还属于按摩行业

  每年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日。今日是第21个母乳喂养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了解到,目前成都大部分产妇对母乳喂养有了共识,愿意进行母乳喂养的产妇高达95%。

  尽管产妇进行母乳喂养的意愿很高,但由于经验不足和产前健康培训缺乏的原因,不少哺乳期的产妇都遭遇过奶水不足、乳腺炎以及乳胀等问题。应对这一需求,近年来成都的通乳师日渐走俏,专业通乳师1小时的服务费高达300元。

  喂养方法不当导致受伤胀痛很普遍

  川大华西第二医院的护士长任建华说,尽管产妇进行母乳喂养的意愿很高,但由于喂养方法不科学等原因,不少产妇在喂养过程出现乳头皲裂、乳房胀痛甚至患上乳腺炎。

  对通乳师这一行业,任建华表示,医院的护士经过培训,在孕妇产前会对其进行通乳按摩指导,但很多人产后哺乳遇到问题会选择寻求通乳师帮助。

  她建议,产妇一定要谨慎,如果遇到非专业人士,恐怕出现乳腺管破裂等意外。

  资深通乳师:产妇应选择专业人士

  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成都一家早在2006年就推出通乳师服务的母婴保健机构,负责人邓女士就是一名通乳师。

  联系到邓女士时,她正在给一个客户服务。“客人是一个五星级酒店高管,36岁高龄生下一对双胞胎,奶水不足,经朋友介绍过来的。”邓女士说,通乳师是民间称谓,准确的叫法是乳房保健师,从事的业务包括从孕期保健、产后催乳通乳直到断奶阶段的乳房按摩保健。

  邓女士说,成都的通乳师最早在2006年就出现了。但遗憾的是,截至目前,这一行业仍没有官方指定的职业资格证书,仅有劳动部颁发的按摩师证书。她说,大多数低端通乳师从月嫂转行而来,没有经过专业培训。

  邓女士说,她是学护理专业的,有医学背景,因为乳房的生长结构特点,靠单纯做穴位按摩效果不足,需要专业知识作支持。她建议,产妇千万不可自行按摩,应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目前,成都通乳师收费标准不一,有月嫂转行的通乳师一次收费50元,按摩40分钟左右;正规的通乳师,收费120元-200元/次。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琴

  新闻名词

  通乳师是经过专业的培训,取得按摩资格证书的有特殊技能的专业技术人员。

  她们有中医基础,采用点按相应的穴位疏通相应的经络,以按、摩、推、拿、揉、捏、颤、打等8种手法进行服务,专业的通乳按摩促进母体分泌催产素。

  还有另外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使产妇产后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促使子宫复旧。通乳师在现在的市场上是新兴职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