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一季度工行小企业贷款劲增535亿元

2011年05月20日 10:1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工商银行获悉,今年以来,工行采取有效措施,优先保障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截至一季度末,工商银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了535亿元,占该行同期全部公司类贷款增量的35.7%,截至3月末不良贷款率仅为0.69%。其中,仅工行北京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已突破100亿元大关。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季度在全社会资金形势偏紧的情况下,该行坚定支持小企业发展的经营战略,千方百计为小企业提供持续稳定的金融支持。该行在综合经营计划中对小企业贷款规模实行单列,并实施专项监测和严格管理,确保专项规模用于小企业贷款投放。同时,该行还千方百计从其他方面调剂信贷资源,并通过资产转让等途径,切实解决可能出现的信贷资金紧张的问题。此外,该行还积极探索与租赁公司、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等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不断深化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此外,工行针对不同小企业的特点大力创新信贷产品和方式,例如针对小企业融资中“担保难”的问题,工商银行一方面大力发展面向小企业的贸易融资业务,既保障了信贷资金切实投向实体经济,又满足了广大小企业的资金需求。(记者徐思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