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投资新贵转眼变“恶魔” 温州炒银游资尝苦果

2011年05月20日 14:28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惊人的上涨之后,又出现急剧的下跌。白银在进入5月以来跌势不减,“投资新贵”转而成为投资人眼中“恶魔”,温州游资损失惨重。

  自今年初以来,上海市场白银交易量飙升了近30倍。疯狂的涨势使得白银一举成为不少投资者眼中的“新贵”。

  据中国民生银行温州分行重金属业务经理刘俊亮介绍,在最近的短短半年时间内,温州的白银交易资金投入量和交易量惊人地放大。他说,温州有不少投资人就是在今年新年后、白银价格大幅上扬之时,大举涉足白银投资的。

  来自中国工商银行浙江分行的相关统计称,浙江去年的白银交易量位居全国第一;而今年第一季度最新统计显示,温州的白银交易量位居省内第一。

  盲目追涨的苦果很快到来。在美国宣布本·拉丹被美军击毙消息的当天,国际银价11分钟内下跌12%。当天,中国正逢“五一”小长假休市,但在开市之后的5个交易日内,国内银价出现比国际银价更为显著的跌幅。

  “一位客户在白银涨到顶点时,账面差不多有600多万元。经过一轮暴跌后,账户里只剩下200万元多一点。”刘俊亮说。

  刘俊亮认为,每个客户的情况不同,在综合保证金、强制平仓等情况下,仅进入5月以来的这波行情,带给客户的最大亏损超过70%。若追加保证金,有的客户很可能亏光所有钱。

  从去年8月至今年4月底,国际银价格先是飙升了175%,达到每盎司近50美元的最高水平。随后银价暴跌,至本周四达到32.33美元的低点,跌幅高达35%。

  刘俊亮说,本·拉丹之死可以理解为恐怖主义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带来白银、黄金避险需求的下降,进而导致白银价格走低。但白银价格的暴跌其实质还是白银市场过度投机,基本面不足以支持上涨造成的。

  他认为,中国投资者的分量和对白银价格走势的影响与日俱增。但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投资人的风险意识和专业水准仍存在很大差距。

  虽然众多专业机构在4月底给投资者发出风险提示,但鲜有投资者能做到及时止盈,更多的投资者盲目追加多单。据温州几家从事白银投资的机构初步统计,在今年1月至4月行情呈单边上涨格局时,盈利的账户也仅有5成左右;而在5月暴跌之后,绝大多数的投资者账户处于严重亏损状态。

  虽然有部分投资者认为暴跌之后是抄底的大好时机,但事实证明,在经历了短暂的3天反弹之后,中国市场白银交易13日又一次出现跌停行情。

  “目前市场还处于不太理性的状况,很可能继续上演暴涨暴跌的行情。”刘俊亮分析认为,投资者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目前投资白银只能采取快进快出模式。虽然众多业内人士认为,白银价格在目前价位已经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但也只能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想在白银投资上取得暴利已变得相当困难。(记者张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