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首个“旅游日” 长春免费景区客流最高翻76倍

2011年05月20日 15:17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首个“中国旅游日”,门票全免景区和仅部分优惠的景区客流增幅形成冰火两重天。一组数据相当惊人:因为免费,武汉奇石馆人数近8000,较平时翻了76倍,武当山翻3倍,东湖落雁景区翻10倍。

  免费景区人气爆棚

  昨日,门票全免的景区人气异常爆棚,武汉中华奇石馆昨日迎客7600人左右,平时还不足百人,大大超过黄金周。开门仅半小时就进来1000多人,以大学生和老年人为主。馆长介绍,按每人优惠40元门票,至少优惠了12万元。

  作为5A景区中唯一免费的武当山景区。武当山旅游局局长陈瑛介绍,昨日迎来1.58万人,是平时的3倍,即将达到饱和。游客以南阳、襄樊、十堰、鄂州等地的大学生为主。陈瑛发现,由于人群消费层次较低,“坐索道的人比平时也少了30%。”

  优惠幅度不如预期

  市民到景区而不入

  记者发现,因为景区优惠幅度太低,不少市民大老远赶到景区而不入。

  昨日上午11时,东湖磨山景区门口售票处聚集了一群市民,个个都拉长了脸。邱女士一行5人专程从紫阳路赶来,“60元门票只优惠10元,我们有点失望。”一盘算,5人要掏250元,最终还是打消了入园念头。

  昨日上午,记者在黄鹤楼遇到胡先生和妻子,两人都50多岁,退休在家。赶上旅游日景区优惠,想出来散散心,但是黄鹤楼打折后每人还需64元,难以接受。

  温泉景区算大账:

  门票少了依然赚

  控股黄陂木兰天池和山湖温泉景区的武汉丰太旅游集团人士坦言,门票收入虽然因免费而少了,但算大账反倒还赚了。据悉,木兰天池平时不足2000人,昨日迎来5000多人,山湖温泉正值淡季,平时仅数百人,昨日迎客近2000人。集团有关人士介绍,因为山湖温泉减免了168元门票,由此带动了会务团,比平时增加3个共百人,“虽然没人泡温泉,但漂浮、黑泥养生、修脚保健等项目却带来‘二次消费’,加上住宿、吃饭,最后大账还有赚的。”

  木兰天池免60元门票,却带火了农家乐。该人士称,这次让我们了解很多人对门票其实蛮在乎,摸清消费心理后,会出台针对性的政策。“说不定会拿出一些日子来免票。”

  专家:景区门票经济

  要向综合效益转变

  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名俭认为,首个“中国旅游日”带给部分免票景区这么大的“意外惊喜”,这充分说明普通市民平时旅游欲望强烈,但因高票价挡住脚步,这一部分人对价格非常敏感。温泉淡季依然赚钱,表明免费一样能创造价值,景区对门票经济的关注要向综合效益转变。(记者韩玮 通讯员倪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