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科院士:煤价上涨与“电荒”无必然联系

2011年05月20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5月20日电 (记者 唐娟 娴婷)“国内电力供应的不足并非煤价升高所造成,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20日,“工程科学与技术新进展”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办,中国采矿工程专家、中科院院士宋振骐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如上表示。

  宋振骐称,国家电网集团限电供应,社会都在认为这是煤炭开采业的问题,或者是煤价上涨的问题推动了这一现象,但事实上,“电荒”与煤价关系并不大。“现在的电价是不公平的,煤电本身是很便宜的,但是国家电网存在一个上网和下网的价格,这其间就有好几倍的差距。即使现在的煤价升高,对于电力的这个下网价格影响也不大。” 宋振骐说。

  据他介绍,煤炭资源开发是中国能源保障体系建设中的重中之重,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必须保证煤炭的高效稳产和安全开采。宋振骐表示,当下的“电荒”,问题出在国家的调控不够。“国家在两者(煤价和电价)之间的调控很不够,基本没有调控,所以存在这样不平等的差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