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民企经济发展面临困境 国务院"新36条"亟待细化

2011年05月20日 2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前,我国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困境,专家建议,国务院“新36条”亟待细化落实,为民企助力。

  民间投资在一些重要领域进展成效甚微。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表示,深层次原因很大程度来自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

    辜胜阻:现在我们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可能比08年还要困难,称之为“三荒”,即:一是人荒;二是钱荒,特别是当前政策,对于民营企业来讲非常艰难;三是电荒,阶段性的电荒变为常态化。用工荒、融资难和电荒是民营中小企业的困境异常严峻。

  除了“三荒”,还有两高:“高成本”和“高税负”。

  辜胜阻: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利润比刀片还薄。有大量的微小企业现在是亏本情况,这些因素造成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微小企业的经营困境,应该说是前所未有的困难。

  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表示,要想解决这一问题,需打破国有企业垄断,继续深化新36条。国家发改委现在承担了新36条规定的重点工作中的9项工作,目前,部分完成或者正在完成的有2项。

  罗国三:第一项具体工作民间资本参与发展医疗事业的问题率先取得了突破。截止到今年4月份,已经取消4起行政事业收费项目31项目,取消和社团三大类收费20项,各地也相继取消降低了一批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据初步统计每天可以减轻企业负担100亿以上。

  另据报道,财政部今天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开动脑筋、创新思路,研究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政策。建立健全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金融服务和信用担保体系,解决银行放贷的后顾之忧;逐步建立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激发中小企业的发展活力。(记者张棉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