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式授牌

2011年05月21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21日电 (陈国华 胡键)深圳、汕尾,一个是广东的经济强市,一个是广东的经济“老尾”,以先进带动落后,促成了“深圳汕尾特别合作区”的成立。5月21日,“深汕特别合作区”授牌仪式在广州举行,这标志着深圳“再造一个特区”、汕尾融入珠三角的发展战略正式启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授牌仪式,并分别把“中共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作委员会”和“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的牌子授予深圳、汕尾两市。

  据介绍,“深汕特别合作区”规划范围包括汕尾市海丰县鹅埠、小漠、鲘门、赤石4镇,总面积463平方公里,合作期限初定30年。

  深圳与汕尾市对该合作区定位为深圳的“总部经济”与汕尾的“基地经济”的融合体,重点将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将成为深圳这一“前店”的“后厂”。由于合作区的财政体制由广东省委、省政府委托深圳市全权代管,深圳市媒体也将该合作区称为“深圳的经济飞地”。

  从广东省角度出发,建设“深汕特别合作区”是该省实施珠三角带动东西北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继珠海横琴新区、深圳前海合作区、中新(广州)知识城之后,广东在推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上的又一个重大载体。

  汪洋表示,希望深圳和汕尾两市能够发挥各自优势,探索一条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互动协调发展,促进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深入开展,破解广东省区域协调发展问题的新路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