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小白菜10天涨价逾一倍 干旱致武汉叶菜普涨

2011年05月25日 08:21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持续干旱已经对蔬菜价格产生影响。记者昨日从白沙洲大市场获悉,叶菜价格普遍上涨了10%左右,而小白菜一周里已经上涨逾一倍。

  白沙洲市场的价格显示,24日小白菜每公斤均价达到2.95元,油麦菜达到3.05元。而16日两种蔬菜的价格仅为1.44元、2.2元,10天来分别上涨了104%、37%。

  白沙洲管理员谢俊告诉记者:“持久干旱本来就使得叶菜产量减少,加上上周末大雨,不利于农民下田采菜,产量更少。而且现在省外叶菜集中上市,也抬高了市场的均价。叶菜价格普遍上涨了10%-15%。”

  此外,前段时间价贱的大白菜、包菜价格也有明显上涨。谢俊解释:“由于这些蔬菜即将退市,价格有所反弹。”

  谢俊预计,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叶菜的需求量还将逐渐增大,而干旱情况无法在短期内缓解,叶菜价格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国家统计局24日也公布了5月11-20日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叶类蔬菜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部分蔬菜价格上涨高达16.4%。(见习记者蔡木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