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杜双华跨界布局房地产 鸟巢旁圈地2700亩

2011年05月27日 16:1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杜双华跨界布局房地产鸟巢旁圈地2700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体育俱乐部、休闲公园、生态走廊、草坪实验带、绿化带……企业总能找到各种名目,绕开禁令,上马高尔夫项目。

  在违规建设的数百个高尔夫球场中,以“乡村体育俱乐部”之名的清河湾高尔夫球场(以下称清河湾)处于北京市中轴线北端,与鸟巢近在咫尺,占地2700亩,坐享如此稀缺的资源,因而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清河湾于2006年建设,2008年开张,隶属于国内钢铁大鳄日照钢铁集团。清河湾是选择从日照钢铁集团全身而退的民营钢铁大佬杜双华,在北京布局新事业版图,踏入房地产行业的一部分。

  日照钢铁集团党委书记廖海亭近日对媒体表示,知道有清河湾这个项目,这个俱乐部是日钢集团投资建设的,属于集团所有。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个总部在山东的钢铁企业缘何会跨界“操刀”高尔夫球场?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国内钢铁行业显赫一时的民营钢铁企业—日照钢铁集团,日前陷入被并购的漩涡中,其董事长杜双华已准备全身而退,在京城布局新的产业版图。

  多年来,钢铁界频繁传出山东钢铁集团收购日照钢铁集团的新闻。近年来,此桩并购案更是进入实质性的谈判阶段,山东钢铁入驻日照钢铁在即。一位接近日照钢铁集团董事长杜双华的知情人士表示,杜双华很可能放弃日照钢铁的股权,而是以一次性变现的方式全身而退。

  早在杜双华决定退出日照钢铁之前,其已在北京拓展新的业务,清河湾高尔夫球场便是其新拓展的业务之一。据了解,以清河湾高尔夫球场为主体,已派生出一个清河湾系。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除北京清河湾乡村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之外,以清河湾命名的还有北京清河湾餐饮有限公司、北京清河湾高尔夫运动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清河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清河湾融金酒店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而上述企业,无论是从注册地址、还是法定代表人来看,都显示出彼此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此外,杜双华还通过日照钢铁的关联公司北京优力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力凯)涉足房地产业务。

  工商资料显示,优力凯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是生产生物制品,法定代表人是杜俊茹。而杜俊茹正是杜双华的姐姐。此外,日照钢铁副总王立飞也是优力凯的主要股东。据《时代周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