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南矿业巨头广晟借“五大优势”延拓稀土产业链

2011年06月04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南矿业巨头广晟借“五大优势”延拓稀土产业链
图为广晟资产董事、广晟有色董事长叶列理在讲话。程景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赣州6月4日电 (张乾铄 程景伟)华南矿业巨头广晟资产高层4日在江西赣州受访时披露,华南矿业巨头—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有色”)将借助其“五大核心优势”,向江西、四川等有色金属大省发展迈进,欲通过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大稀土等有色金属深加工,实现稀土产业链深度延拓。

  作为中国从事有色金属最早的企业之一,广晟有色2008年对海南兴业实施资产重组,当时注册资本24940万元,总资产20亿元,现控股16家子公司,客户覆盖日本、韩国、美国欧盟等50个国家和地区。

  广晟资产董事、广晟有色董事长叶列理将其“五大优势”概括总结为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拥有一批优势企业、母公司实力雄厚。该公司在有色金属的采、选、冶和仓储物流、期货经纪、进出口贸易等领域拥有深厚产业基础,拥有钨矿山5个,且拥有广东仅有的4本《稀土采矿证》,是广东省内唯一的稀土合法采矿人。

  叶列理介绍,广晟有色是中国有色金属外经贸行业经营额最大、效益最好的公司之一,亦是广东省有色金属行业的主要对外窗口。公司拥有的广东富远稀土是国内分离规模最大、生产能力最强的南方稀土全分离企业之一,这是该公司“五大优势”的保障。

  叶列理表态,广晟有色在稀土产业方面的发展,将加快稀土关键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广晟有色3日与中科院在赣州联合挂牌研发中心,叶列理表示,这正是按照国家对稀土产业发展的规划要求,实现稀土产业的拓展,通过研发、深加工实现稀土产业链延伸。

  中科院院士郭景坤也在此间受访称,中国稀土行业发展需挖掘、培育人才,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延伸产业链。中国在稀土方面有地质天然优势,稀土企业则需在这优势上深度探寻,纵向发展行业深度产业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