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端午3天假期 北京旅游收入破10亿元创新高

2011年06月06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旅游发展委6日公布统计数字显示,端午节3天小长假期间,北京共接待国内游客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1.6%;旅游总收入1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6日是端午节的“正日子”,北京龙潭公园举行了盛大的端午文化节祭祀仪式,以古代祭祀礼仪祭奠屈原。表演重现了汉代的端午祭祀仪式,祭祀人员身着汉服,行净坛礼、献祭、行祭天礼、鸣钟、击鼓……在祭祀仪式上,还举行了给小朋友点朱砂痣、系五色丝、挂香囊、赛龙舟等传统活动,欢庆端午佳节。

  端午节期间,京城各大公园推出了民俗表演、文化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健康咨询、展览讲座、经典诵读、等100多项特色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宾朋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北京市旅游委6日发布数字显示,3天假期,全市重点监测的24个景区共计接待13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8%。其中,天坛公园接待中外游客26.4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0%;故宫累计接待13.8万人,同比增长5.1%;八达岭长城累计接待8.3万人,同比增长5 %。

  作为“浓情端午 京味儿飘香——北京请您来旅游”活动的一部分,北京还特别邀请外国驻京机构的工作人员及家属到延庆体验中国的端午节。这些外国友人走进延庆古镇亲自包粽品粽,进行趣味包粽比赛,品尝地道的豆腐宴。

  为了让更多中外游客真正体会传统端午的习俗,大兴、通州、延庆等还推出了结合时令旅游特点、游程设计新颖、参与互动性强的端午农家乐活动。

  假日期间,京郊民俗旅游收入增长显著。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京郊游共计242万人次,同比增长13.3%,旅游消费3.4亿元,同比增长15.9%。(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