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康师傅方便面含塑化剂? 康师傅:等检测结果

2011年06月07日 17:4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源头

  6月2日,网络上的一条新闻再次将食品生产巨头康师傅推上风口浪尖。

  就在台湾进口饮料身染“塑化剂”一事沸沸扬扬之时,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柳春红与同事在《食品科学》杂志上刊登一篇题为《方便面和方便米线中酞酸酯的污染现状研究》的论文称,受包装中的塑化剂溶出影响,市售方便面和方便米粉存在不同程度的塑化剂污染。几乎与此同时,国内方便面生产“大佬”康师傅第一时间将方便面送到北京检测,此事引来公众对方便面行业安全性的集体“拷问”。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沈阳的质监和工商部门已经开始行动。

  质监局:排查方便面生产企业

  沈阳市质监局法规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自从媒体报出台湾进口食品含塑化剂后,市质监局非常重视,先后组织人员对全市进行排查,同时启动部分食品抽样检测。“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有生产和使用塑化剂的企业和个人,但我们仍然会密切关注。”

  这位负责人表示,康师傅和统一方便面占据我国方便面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康师傅和统一在沈阳都有生产企业,如果有权威的证据或说法,质监部门下一步将会对方便面生产企业进行重点排查和检测。

  工商局:问题食品会勒令下架

  市工商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处长丁浩哲表示,对于康师傅方便面可能含有塑化剂的说法刚刚听到,目前该处正在对此进行研究和部署。

  “现在方便面是否有塑化剂也仅仅是臆测,并没有检测数据和权威说法。我们会对此密切关注,一旦有权威说法证明方便面可能有塑化剂,我们将对超市、市场的方便食品进行统一抽查送检,如果真有问题,将会勒令全部下架。”丁浩哲说。

  康师傅:等到检测结果再谈论

  康师傅沈阳公关经理徐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是昨天上午刚刚获知网上关于方便面也卷入塑化剂的新闻,对此,她代表沈阳顶益公司表示,第一,关于媒体对方便面涉塑化剂的报道,康师傅除表示关注外,并对相关产品展开自主清查;第二,由于康师傅目前尚无法通过公开渠道取得论文内容,只能通过媒体报道片面去了解,所以基于负责任的态度,目前不便妄下断语。

  徐女士表示,康师傅作为一家大型食品生产企业,能在第一时间将方便面、饮料等产品送检,体现了企业负责任的态度,具体的要等送检结果出来后再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