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外资药企在华再爆行贿门 雅培被曝给医生发回扣(2)

2011年06月09日 15: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雅培:公司已经报案

  针对此事,昨天,雅培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雅培公司已经报案,公司的法律部门已经介入。该人士表示,所谓的协议完全可以伪造,协议中的内容也均是手写的,其真实性值得怀疑,因此,并不排除怀疑报料人是前员工,而该员工自己给医生回扣以完成销售任务,被公司发现后对其进行处理,其不满就这样来报复公司。事件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相关链接

  跨国药企“公关”医生有先例

  今年3月,包括羊城晚报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都先后收到一封名为“报料”的匿名邮件。邮件以报料的名义表示,“曾一度引发大众心理恐慌的尼美舒利安全性炒作事件,是一起由尼美舒利竞争对手某跨国药企精心策划的商战”。

  从羊城晚报收到的匿名邮件中的内容来看,突然爆出“尼美舒利”安全性问题似乎早有策划。在邮件中附有一个压缩文件夹,里面则是多份疑似公司内部交流的信件的截图。其中一张名为“九月尼美舒利抵御工具包”的截图显示,“尼美舒利”事件从9月份就开始启动。

  根据“抵御”计划,为“捍卫×××××发热领导地位,抵御尼美舒利”,先是在9月-10月中旬“通过拜访有尼美舒利的医院,告知尼美舒利不良反应和风险”,然后在11月下旬“专门组织安全论坛,邀请全国尼美舒利目标医院关键客户参与,进一步沟通尼美舒利在国内外的安全性资料”,从而达到“停止尼美舒利在门急诊使用,阻止有机会进尼美舒利的医院进药”的目的。(陆志霖)

  涉嫌欺骗性宣传

  强生在美被罚3.27亿美元

  6月7日,美国强生下属公司奥索-麦克尼尔-杨森公司因欺骗性宣传而收到了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法官开出的3.27亿美元罚单。理由是公司的抗精神病药物维思通存在欺骗性广告宣传。该药目前在我国有销售。

  据媒体报道,强生旗下的奥索-麦克尼尔-杨森公司在营销其抗精神病药物维思通(Risperdal)时,使用了具有欺骗性的用语,称该药物比其他同类药物更具安全性,此外,维思通的警示标签也存在欺骗性的信息。

  而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也曾发布警示称:“强生公司对于使用该药物后可能出现的糖尿病致死率予以最小化,并过分夸大该药物较之同类药物的优越性,涉嫌虚假误导营销。”

  维思通适应症为精神分裂症,2010年维思通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额高达5.27亿美元。在今年5月,强生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宣称该药用于治疗双相情感障碍这一适应症。

  对于南卡罗来纳州的指控,强生方面声称“将会上诉”。

  陆志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