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时评:部门“掐架”别让百姓埋单

2011年06月10日 08:4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日前,投资100多万元的郑州市火车站西广场的一个候车亭,一周之内建了拆、拆了建,起因是当地公交公司和火车站地区管委会的纠纷。

  火车站管委会声称“拆除违章建筑”要拆,公交公司声称“方便乘客”要建,各有各的理,各干各的事。而调查发现,这种部门“掐架”的背后,实际是在争夺候车亭的管理权限;争夺管理权的背后,焦点又是对相关利益的争抢。据广告界人士估算,候车亭灯箱广告价值一年达170多万元。公交公司和管委会你争我夺,心里边惦记的还是这块“肥肉”。

  问题在于,部门间的利益博弈不能侵害公共利益,部门“掐架”更不能让百姓埋单。候车亭又拆又建大折腾,造成了建设资金巨大损失,也不利于公众出行。有关方面不仅要“止争”,还要“设限”,理顺管理机制和利益渠道,规范部门行为,防止私利凌驾于社会公益之上。

  (湖南 塔元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