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菲特过去12年通过午餐拍卖筹得近900万美元

2011年06月12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6月12日,“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聚会机会拍卖最终落槌,一位神秘拍卖者以262.6311万美元成为最终的买家,该成交额同时刷出最高纪录。  

  中新网6月12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外电获悉,投资大师巴菲特的年度慈善午餐会拍卖历经一周竞标后,由一名神秘人士以近235万美元得标,但得标者随后加码至逼近263万美元,使这场慈善午餐会拍卖筹得的金额创新高。另据了解,巴菲特过去12年来已透过慈善午餐拍卖筹得近900万美元。

  台湾的《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称,这位神秘人士在美东时间10日晚间10时30分拍卖截止时,以234万5,678美元赢得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资格;他之后又加码到262万6,411美元,使今年午餐会募款金额以100美元之差,超越去年新高。

  这位得标者最多能带七位朋友,和巴菲特在纽约Smith & Wollensky牛排馆共进午餐,并能自由选择聊天话题。但巴菲特只对一件事三缄“金”口:未来投资计划。

  今年的拍卖所得款项将第12度捐给旧金山格莱德慈善基金会(Glide)。该基金会向巴菲特与得标者致谢,将用这笔资金帮助陷入绝望的民众。

  对每年营运预算1,700万美元的格莱德基金会来说,这笔拍卖收入是很重要的营收来源。该基金会估计,巴菲特过去12 年来已透过慈善午餐拍卖筹得近900万美元。

  2009年的慈善午餐拍卖会由加拿大Salida资本公司以168万美元得标,2008年中国投资基金经理人赵丹阳付出211万美元,得以和巴菲特共享美食。巴菲特以过去50年来的成功投资闻名全球,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他2006年来已持续捐出个人财富,计划最后把持有的多数波克夏股票分给五个慈善基金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