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铁济南西客站最先进机扫车服务“蓄势待发”

2011年06月19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6月19日电 (陈庆芳)山东济南西站作为京沪高铁五个始发站之一,目前已经进入车站建设的最后阶段。济南市槐荫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力19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济南西站的前期准备已基本完成,包括两辆进口广场机扫车在内的一批专项用于西客站的机械化设备将于25日集体向公众亮相。

  “计划于25日集体亮相的机械化设备都是我心里的‘宝贝’,它们很快就要和公众见面了。”吴力在采访会上介绍,这两辆广场机扫车是由英美合资,瑞士空运进口,单人驾驶,并集清扫、除菌、自动洗车、扫干等于一体,是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高科技广场机扫车。新型设备投入使用后,将实现济南西站片区内全机械化作业。

  目前,济南西客站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结束,3000多名报名者中最终确定了500名志愿者,其中,350名志愿者为固定岗位,200多名志愿者是流动岗位。志愿者不仅可以提供多种外语服务,同时还会向省内旅客提供方言服务。志愿者的服务期限为70天,其中部分由广场工作人员担任的岗位,将提供长期志愿者服务。

  吴力还告诉记者,济南西站前期将把西广场作为主要的旅客疏散地。目前,西广场已基本可以向旅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便民手册,饮水、医疗,广播,旅游景点介绍,咨询台,电子地图、手机自助充电、电子报警,免费停车,引导员服务等十项品牌服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